花刺子模's blog

~~~专门收录(趣事,趣物,趣站)的博客~~~

2006-10-02

我的blogging工具集合

浏览器:firefox我用过不下十款浏览器,firefox是我用的最顺手的一款。速度快,插件多,我几乎所有跟blog有关的工具都可以集成到firefox中。唯一的缺点是吃内存。不过1.02以后的版本情况有所改进。当然,如果你是512M或以上内存,这根本不是问题。

RSS订阅:bloglines。稳定,更新快,我用了快一年半了,只出过三到四次的问题。和firefox完美结合。国内的抓虾也不错,就是卡通化了点。gougou就不要考虑了,更新速度太慢,抓取的内容都是几个星期前的,甚至莫名其妙就停止抓取新内容。我没有使用离线RSS阅读器的习惯,以来占内存,二来也没必要,在线看就可以了。

RSS烧制:feedburner这个就不介绍了,博客人都知道。国内的feedsky也不错。

网志编辑工具:记事本99%以上的网志都是在记事本中完成的,偶尔会用到gmail。gmail本来挺好的,但是它默认的链接是在本页面打开,而且我不知道该如何实现在新窗口中打开,而且bus对gmail不是很支持。zoundry如雷贯耳,但对bus不是很支持,而且说实话,比较麻烦,不太好使用,我也没必要靠它来备份,bus本身有备份功能。

搜索引擎:technorati超好用。最近间歇性抽风,据说可能是被封的前奏。缺憾是,tag的使用不是很规范,有时候找相关资料会比较难。和firefox完美结合。

图片储存:flickr每月20M上限的免费储存,支持tag,支持加密,支持外链,已经被yahoo收购,所以,放心地使用吧。和flock完美结合。国内的捷拍又拍网都不错。

视频存储:youtube不限容量,但个文件不大于100M,它的说明里面是长度不能超过十分钟,但感觉应该可以超过这个限制。另外,你如果只是使用它提供的视频,可以不用注册,直接把视频代码贴到blog上就可以,前提是你的blog支持html代码。国内的seehaha也很好用。

社会性书摘:del.icio.us独立二级域名,支持tag,支持加密,和firefox完美结合。已经被yahoo收购。国内的有365key也很好,但对tag的支持较差,tag一多,管理会比较困难。

储存空间:boxG宝盆。都支持共享,非注册用户可以下载。支持基本上所有的格式,如exe,zip,rar,chm,jpg等等。box是英文,G宝盆是中文,个人感觉,G宝盆的共享功能要好一点。

另外一些跟blog相关的好玩东西:

图片生成工具,如邮件地址生成,条形码,印章的生成,等等。流量统计:国内的我要拉51yes,国外的statcountergoogle-analytics

地图显示:clustrmaps,显示全球访客的位置。

反向链接:refererbooso。看看,都是从哪到你这个页面的。

爱狗狗吧:可以生成很多很多超可爱的图片。

测测你的博客值多少钱:how much is your blog worth博客价值评估工具

颜色编辑器:易易在线配色方案500颜色

博客地图:看看你周围,有多少人在blogging。

标签:

0 条评论: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