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刺子模's blog

~~~专门收录(趣事,趣物,趣站)的博客~~~

2006-10-02

制作自己的乐谱——blogdeco

otto是一个可以自己制作乐谱并演奏的工具,使用方法也很简单,操作方法如下:
1. 乐谱点击正方形在委员会记录和移交染黄。点击同样正方形一次回归到起源。声音出来当时间线来染黄正方形。它是象一个乐谱。 垂直的axis=Musical 间隔时间。上面是高音, 底部是低音水平的shaft=Time 线。线流动从左到右。时间线圈conteniously 。
2 。Play/stop botton 。点击botton 开始音乐。停止音乐, 点击botton 当它演奏。
3 。容量控制器。 滑动控制容量。
4 。拍子控制器。 滑动控制拍子。

他们也提供了widget功能,可以在你的网站或blog添加otto

标签:

在google地图上显示你的IP——Geo Ip Toll

Geo ip toll是一个可以在在google地图上显示你的IP的API站点,只要你登入该网站,你的ip信息会自动显示在页面上。

包括的信息有:hosting(服务器信息), ip adress (ip地址),Country (国家), Country code(国家代码),Region(地区),City(城市),Postal code(邮政编码),Calling code(国家电话区号),Longitude(经度)
Latitude(纬度)。
地图的样式有3种方式可以选择
当然你也可以在这个框里输入你想查找的ip信息链接地址:http://www.geoiptool.com/en

标签:

重新整理的一些BLOG程序

以前出现过不少类似的文章,但是总有一些陈旧的信息,因此在这里重新整理一遍,不求有多全,只是列出一些常见的或者自己用过的,事实上有许多优秀的程序并没有在这里列出来,或者是因为我自己才疏学浅,或者是因为停止开发而无法访问官方站点。总之,有其他的不在本文之列的并且仍在更新的程序,希望知道的朋友留言告知,我会即刻更新。 PHP类
BO-Blog是我以前用的,基于PHP、以MySQL为数据库,支持间/繁体中文,到此文撰写为止,官方正式发布版本为2.0.1 SP1,不过内测版本2.0.2 Alpha 3,已经在作者个人BLOG上发布,但是只是用于内测,可能存在未知BUG,所以建议有一定基础的朋友可以下来玩一下,新手还是使用正式版本。UTF-8编码。支持模板跟插件。
BO-B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bo-blog.com
作者Bob个人blog:http://www.bo-blog.com/weblog

C-Blog由coolsky个人开发,基于 PHP+Smarty模版引擎+ADODB组件,有MySQL跟Access两种版本,虽然开发时间不长,但是功能强大,并且日渐成熟。支持可视化跟UBB两种编辑模式。可与Discuz论坛整合。有简体中文gb2312、utf-8,繁体中文gb2312、utf-8编码不同版本。支持模板
C-Blog官方站点:http://saysay.cn

O-Blog风色独立开发,PHP+MySQL环境,基于XHTML布局的模板结构,对静态生成有很大的灵活度。
O-B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phpblog.cn

SaBlog基于PHP语言,MySQL数据库,由安全天使的angel独立开发,安全性比较不错,至1.5版本代码都比较规范,PHP新手可以参考它的代码,而1.8往后则有些乱,也许这便是后继版本SaBlog-X出现的原因之一。支持模板。SaB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4ngel.net/project/sablog.htm

SaBlog-X采用PHP和MySQL构建,SaBlog的后继版本,有前一版本作鉴,因此在代码质量,运行效率,负载能力,安全等级,功能可操控性,权限严密性等方面都有所提高。内置 WYSIWYG 编辑器FCKeditor。UTF-8 编码。SaBlog-X官方站点:http://www.4ngel.net/sablog-x

B2
PHP Blog系统的老祖宗,操作简单,很容易上手,适合新手,只是目前好像停止开发了。
B2官方站点:http://www.cafelog.com

B2evolutionB2的多用户版本,支持风格和插件,并且非常丰富。
B2evolution官方站点:http://www.b2evolution.net

WordPress在B2基础上开发,添加不少功能,国内用户很多,有中文版,支持模板插件。
WordPress官方站点:http://wordpress.org

BoastMachine国外老牌BLOG系统,同时支持文本数据库和MySQL数据库,支持中文搜索。BoastMachine官方站点:http://boastology.com

Plog非常不错的PHP Blog,真正的多用户,博客中国,blogit,ChinaUnix社区博客都是用这个改的。
P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plogworld.org

ExBlog基于PHP+MySQL,PHPLIB模板系统,提供WAP接口,注重稳定效率和兼容性。
ExB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exblog.net

Simple PHP Blog国外的Blog程序,非常轻便,有中文包。Simple PHP B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simplephpblog.com

ASP类
L-Blog由Loveyuki自主开发的基于 ASP+Access 的小型单用户BLOG,现已停止更新,用户群很大,且修改版很多,模板有的非常漂亮。
L-B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loveyuki.com

OBlog多用户,发展很快,功能强大,占据ASP多用户Blog大部分市场,有SQL商业版,免费版数据库为Access。OB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oioj.net

Dlog比较早的Blog系统,国人开发,已停止开发。但是已经相当完善了。
D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duoluo.com/webdream

LBS早期基于L-Blog架构,LBS2推出后,大部分属于自己创作,模板很丰富,好像许多人都喜欢转LBS的模板到其他Blog程序上。
LBS官方站点:http://www.voidland.com/blog

PJBlog插件丰富,可扩展功能很多,不少模板都非常漂亮,适合喜欢功能饱满的朋友。
PJB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pjhome.net

Misslog多用户,utf-8编码,支持简繁转换,支持可视化编辑,可与动网论坛,BBSXP整合。
Miss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misslog.com/blog

D2kBlog国外Blog系统,支持多国语言页面内容和页面样式分离。
D2kB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d2ksoft.com

KeeBlogSystem很有特点的程序,国内首个XUL后台Blog(但是只支持FireFox内核浏览器)。
KeeBlogSystem官方站点: http://keesky.com/blog

ASP.NET类
DotText多用户Blog,很强大,国内很多大型网站在使用,但是安装调试复杂,有汉化版。
DotText官方站点:http://scottwater.com/blog

BlogX英国人编写的程序,国内由 BlankSoft.com 进行汉化修改。
BlogX官方站点:http://www.simplegeek.com/CategoryView.aspx/BlogX

DasBlog国外程序,功能比较齐全,但是对FireFox支持不怎么理想。
DasBlog官方站点:http://www.dasblog.info

CGI类Movable Type应用最为广泛Blog程序,大陆用户不太多,香港台湾80%以上的独立Blog站点都用它架设,生成静态后缀可以自己设置,插件很多,支持多用户,支持文本,MySQL,MSSQL等数据库。
Movable Type官方站点:http://www.sixapart.com/movabletype

Greymatter类似Movable Type,程序很简单。
Greymatter官方站点:http://www.noahgrey.com/greysoft

Blosxom只有一个文件却实现了Blog的大部分功能,很老的程序,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Blog系统。
Blosxom官方站点:http://www.blosxom.com

JSP类
Terac Miracle支持多国语言,功能强大,支持 WYSIWYG 编辑器。
Terac Miracle官方站点:http://www.terac.comS

nipSnap开源项目,支持多国语言,并将WIKI和Blog结合。
SnipSnap官方站点:http://snipsnap.org/space/start

Roller国内用的不是太多,国外比较广泛。
Roller官方站点:http://rollerweblogger.org/page/project

我的blogging工具集合

浏览器:firefox我用过不下十款浏览器,firefox是我用的最顺手的一款。速度快,插件多,我几乎所有跟blog有关的工具都可以集成到firefox中。唯一的缺点是吃内存。不过1.02以后的版本情况有所改进。当然,如果你是512M或以上内存,这根本不是问题。

RSS订阅:bloglines。稳定,更新快,我用了快一年半了,只出过三到四次的问题。和firefox完美结合。国内的抓虾也不错,就是卡通化了点。gougou就不要考虑了,更新速度太慢,抓取的内容都是几个星期前的,甚至莫名其妙就停止抓取新内容。我没有使用离线RSS阅读器的习惯,以来占内存,二来也没必要,在线看就可以了。

RSS烧制:feedburner这个就不介绍了,博客人都知道。国内的feedsky也不错。

网志编辑工具:记事本99%以上的网志都是在记事本中完成的,偶尔会用到gmail。gmail本来挺好的,但是它默认的链接是在本页面打开,而且我不知道该如何实现在新窗口中打开,而且bus对gmail不是很支持。zoundry如雷贯耳,但对bus不是很支持,而且说实话,比较麻烦,不太好使用,我也没必要靠它来备份,bus本身有备份功能。

搜索引擎:technorati超好用。最近间歇性抽风,据说可能是被封的前奏。缺憾是,tag的使用不是很规范,有时候找相关资料会比较难。和firefox完美结合。

图片储存:flickr每月20M上限的免费储存,支持tag,支持加密,支持外链,已经被yahoo收购,所以,放心地使用吧。和flock完美结合。国内的捷拍又拍网都不错。

视频存储:youtube不限容量,但个文件不大于100M,它的说明里面是长度不能超过十分钟,但感觉应该可以超过这个限制。另外,你如果只是使用它提供的视频,可以不用注册,直接把视频代码贴到blog上就可以,前提是你的blog支持html代码。国内的seehaha也很好用。

社会性书摘:del.icio.us独立二级域名,支持tag,支持加密,和firefox完美结合。已经被yahoo收购。国内的有365key也很好,但对tag的支持较差,tag一多,管理会比较困难。

储存空间:boxG宝盆。都支持共享,非注册用户可以下载。支持基本上所有的格式,如exe,zip,rar,chm,jpg等等。box是英文,G宝盆是中文,个人感觉,G宝盆的共享功能要好一点。

另外一些跟blog相关的好玩东西:

图片生成工具,如邮件地址生成,条形码,印章的生成,等等。流量统计:国内的我要拉51yes,国外的statcountergoogle-analytics

地图显示:clustrmaps,显示全球访客的位置。

反向链接:refererbooso。看看,都是从哪到你这个页面的。

爱狗狗吧:可以生成很多很多超可爱的图片。

测测你的博客值多少钱:how much is your blog worth博客价值评估工具

颜色编辑器:易易在线配色方案500颜色

博客地图:看看你周围,有多少人在blogging。

标签: